胡錫進:日本基本上沒什麼特色, 沒啥可買! - 香港高登
[登入]
黃秋岳再世
引用
22/06/2026 10:14
日本簽證費漲5倍,實際受影響最大的是中國大陸遊客,值得說幾句。

過去單次入境日本,簽證費只要約126元人民幣,漲價之後,一下變成約630元人民幣,三年多次往返簽證變成1260元人民幣,貴多了。

老胡去過日本幾次,都是作為記者去採訪,寫了大量文章。記得我在日本見了他們的許多官員、企業家和學者,包括外務省高官、議員、日本防衛大學校長、東芝主席、沖繩地方長官等等,還採訪了多個日本家庭和社區,凌晨四五點採訪他們的農貿批發市場,等等。

但我對在日本逛街、看旅遊景點幾無興趣,因為在我看來,日本的街道除了現代化一些,基本上沒什麼特色。他們商場裡買東西的都是老年人,街頭咖啡館特別一般,加上周圍人長得差不多,與在上海、香港以及韓國城市裡逛街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。有時在街上走,恍惚覺得自己沒出國。

在日本也沒啥可買的了,早年在日本買資生堂化妝品送人,現在還很值得那樣做嗎?當年還有人在日本買優衣庫、無印良品往回帶的,如今這兩個品牌在中國商場到處都是。過去日本的奧特萊斯比中國的規模好像大一些,但奧特萊斯對國人的吸引力總體上在下降,因為國內到處都是,全世界到處都是。

日本有什麼值得大老遠去打卡的旅遊景點呢?想來想去想不出。富士山最有名了,但都是遠遠看一眼。日本的人文景點沒有一個艾菲爾鐵塔、羅浮宮、大英博物館這種等級的。

老胡近期肯定不會去日本,但看到日本突然大漲簽證費,儘管這與我個人無關,但多少還是為更多人民幣流入他們的國庫有點不舒服。於是我就想,世界有那麼多好玩的地方,不妨跟大家說說,幹嘛非要近期去日本?更何況,因為日本本屆政府非常反華,現在去日本旅遊,「花錢買氣受」的風險比以往偏高。

但說到底,老胡這個貼文只是建議。畢竟選擇去哪裡旅遊,是個人自由,老胡無意做道德綁架。不過建議還是可以的。老胡說的對與不對,大家見仁見智吧。
‌‌東京熱
引用
22/06/2026 10:25
日本[sosad] 冇去十年
師父救我呀
引用
22/06/2026 10:26
瀨不到的西是臭的
真.不該
引用
22/06/2026 10:28
真,唔好去~~~
巴巴托咪
引用
22/06/2026 10:28
日本的人文景點沒有一個艾菲爾鐵塔、羅浮宮、大英博物館這種等級的。

點解唔係對標上海電視塔、紫禁城、故宮博物院[shocking]
‌‌東京熱
引用
22/06/2026 10:28
香港人最鐘意去日本
我就鐘意泰國
黑仙仙
引用
22/06/2026 10:43
飛東京一程五粒鐘,加埋排隊過關其實都幾甘
西紅柿方便面
引用
22/06/2026 10:45
https://scontent-hkg4-1.xx.fbcdn.net/v/t39.30808-6/669648165_1390633939748501_3122212559630882449_n.jpg?stp=dst-jpg_tt6&cstp=mx496x176&ctp=s496x176&_nc_cat=108&ccb=1-7&_nc_sid=bd9a62&_nc_ohc=zOarb8vlGE4Q7kNvwEVcUTN&_nc_oc=AdrES1ExVtK5jTJJ6b3kMLzWrIG6U3Bf5QNn458w5feMr5haY98O7ijzQJYTbim_5II&_nc_zt=23&_nc_ht=scontent-hkg4-1.xx&_nc_gid=e7ZYSZ8I-453JfUkXXPeAQ&_nc_ss=79289&oh=00_Af8px-lWlSdXhwI0XDa8fciBz5V2TKO_pqMlg2WLMhICaw&oe=6A3E8930
平陽虎
引用
22/06/2026 10:47
真,唔好去~~~

真,唔好去~~~
kilogram
引用
22/06/2026 10:48
日本的人文景點沒有一個艾菲爾鐵塔、羅浮宮、大英博物館這種等級的。

點解唔係對標上海電視塔、紫禁城、故宮博物院[shocking]


無特別 ~
平陽虎
引用
22/06/2026 10:49
飛東京一程五粒鐘,加埋排隊過關其實都幾甘

壞習慣, 總係覺得提早到機場先放心,由黃大仙出發去到上野, 十個鐘,真係攰...
kilogram
引用
22/06/2026 10:50
咁旅客一係就喜歡合自己

一係就高不可攀

日韓野較合亞洲人

醫美
高登臥底
引用
22/06/2026 11:01
係呀,日本係冇特色架啦,唔啱你地高貴嘅天龍人呀,以後唔好去呀#yup#
平安大膠
引用
22/06/2026 11:06
有時在街上走,恍惚覺得自己沒出國

人唔笑,狗都吠啦 [sosad] [banghead] [369]
‌‌東京熱
引用
22/06/2026 11:07
飛東京一程五粒鐘,加埋排隊過關其實都幾甘

最撚大鑊係太多大陸人
‌‌東京熱
引用
22/06/2026 11:07
飛東京一程五粒鐘,加埋排隊過關其實都幾甘

壞習慣, 總係覺得提早到機場先放心,由黃大仙出發去到上野, 十個鐘,真係攰...

攰到仆街 最撚憎行街Shopping
‌‌東京熱
引用
22/06/2026 11:08
係呀,日本係冇特色架啦,唔啱你地高貴嘅天龍人呀,以後唔好去呀#yup#

人生只去過一次[sosad]
徒手剝榴槤
引用
22/06/2026 11:09
如果日本cut埋香港免簽就好^3^
最愛李嘉欣
引用
22/06/2026 11:09
飛東京一程五粒鐘,加埋排隊過關其實都幾甘

咁你去唔去?
‌‌東京熱
引用
22/06/2026 11:10
如果日本cut埋香港免簽就好^3^

強烈建議
高登臥底
引用
22/06/2026 11:11
有時在街上走,恍惚覺得自己沒出國

人唔笑,狗都吠啦 [sosad] [banghead] [369]

佢係咪暗示太多大陸人去??? #hehe#
黑仙仙
引用
22/06/2026 11:18
飛東京一程五粒鐘,加埋排隊過關其實都幾甘

咁你去唔去?

兩三年一次夠皮
KKchen
引用
22/06/2026 11:48
內地人個個都甘講, 但係成個日本都係普通話遊客, 點趕都要來!
網樂三代目
引用
22/06/2026 12:03
https://upload.hkgolden.media/comment/0cffgy0i.no0wj5hqmcr.n0oqxeh2m14.5gx.jpg
吊勼共匪
引用
22/06/2026 12:13
https://upload.hkgolden.media/comment/n1brpvyr.l5zttmw14ct.qjtqqnutvul.5re.jpg
Fox two
引用
22/06/2026 12:15
https://upload.hkgolden.media/comment/kegiuy4y.lyimcq4wkwr.4sdubicfr0t.wuq.jpg
前往 電腦版網頁
© 2026 HKGolden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
Terms and Conditions     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