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簽證費漲5倍,實際受影響最大的是中國大陸遊客,值得說幾句。
過去單次入境日本,簽證費只要約126元人民幣,漲價之後,一下變成約630元人民幣,三年多次往返簽證變成1260元人民幣,貴多了。
老胡去過日本幾次,都是作為記者去採訪,寫了大量文章。記得我在日本見了他們的許多官員、企業家和學者,包括外務省高官、議員、日本防衛大學校長、東芝主席、沖繩地方長官等等,還採訪了多個日本家庭和社區,凌晨四五點採訪他們的農貿批發市場,等等。
但我對在日本逛街、看旅遊景點幾無興趣,因為在我看來,日本的街道除了現代化一些,基本上沒什麼特色。他們商場裡買東西的都是老年人,街頭咖啡館特別一般,加上周圍人長得差不多,與在上海、香港以及韓國城市裡逛街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。有時在街上走,恍惚覺得自己沒出國。
在日本也沒啥可買的了,早年在日本買資生堂化妝品送人,現在還很值得那樣做嗎?當年還有人在日本買優衣庫、無印良品往回帶的,如今這兩個品牌在中國商場到處都是。過去日本的奧特萊斯比中國的規模好像大一些,但奧特萊斯對國人的吸引力總體上在下降,因為國內到處都是,全世界到處都是。
日本有什麼值得大老遠去打卡的旅遊景點呢?想來想去想不出。富士山最有名了,但都是遠遠看一眼。日本的人文景點沒有一個艾菲爾鐵塔、羅浮宮、大英博物館這種等級的。
老胡近期肯定不會去日本,但看到日本突然大漲簽證費,儘管這與我個人無關,但多少還是為更多人民幣流入他們的國庫有點不舒服。於是我就想,世界有那麼多好玩的地方,不妨跟大家說說,幹嘛非要近期去日本?更何況,因為日本本屆政府非常反華,現在去日本旅遊,「花錢買氣受」的風險比以往偏高。
但說到底,老胡這個貼文只是建議。畢竟選擇去哪裡旅遊,是個人自由,老胡無意做道德綁架。不過建議還是可以的。老胡說的對與不對,大家見仁見智吧。
日本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冇去十年
日本的人文景點沒有一個艾菲爾鐵塔、羅浮宮、大英博物館這種等級的。
點解唔係對標上海電視塔、紫禁城、故宮博物院
![[shocking]](/faces/shocking.gif)
kilogram
22/06/2026 10:48
日本的人文景點沒有一個艾菲爾鐵塔、羅浮宮、大英博物館這種等級的。
點解唔係對標上海電視塔、紫禁城、故宮博物院
![[shocking]](/faces/shocking.gif)
無特別 ~
飛東京一程五粒鐘,加埋排隊過關其實都幾甘
壞習慣, 總係覺得提早到機場先放心,由黃大仙出發去到上野, 十個鐘,真係攰...
kilogram
22/06/2026 10:50
咁旅客一係就喜歡合自己
一係就高不可攀
日韓野較合亞洲人
醫美
係呀,日本係冇特色架啦,唔啱你地高貴嘅天龍人呀,以後唔好去呀

飛東京一程五粒鐘,加埋排隊過關其實都幾甘
最撚大鑊係太多大陸人
飛東京一程五粒鐘,加埋排隊過關其實都幾甘
壞習慣, 總係覺得提早到機場先放心,由黃大仙出發去到上野, 十個鐘,真係攰...
攰到仆街 最撚憎行街Shopping
係呀,日本係冇特色架啦,唔啱你地高貴嘅天龍人呀,以後唔好去呀

人生只去過一次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如果日本cut埋香港免簽就好

飛東京一程五粒鐘,加埋排隊過關其實都幾甘
咁你去唔去?
如果日本cut埋香港免簽就好

強烈建議
佢係咪暗示太多大陸人去

飛東京一程五粒鐘,加埋排隊過關其實都幾甘
咁你去唔去?
兩三年一次夠皮
內地人個個都甘講, 但係成個日本都係普通話遊客, 點趕都要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