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茂波:內地科企認可香港作為「中國科技創新與全球資本」 - 香港高登
[登入]
Siri !
引用
22/06/2026 07:03
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,不少內地科企,選擇以香港為他們國際化發展的策略適應地,是對香港國際投資者網絡及國際化平台的信任,也是對香港作為「中國科技創新與全球資本」連接點的認可。

陳茂波又說,當越來越多硬科技企業,選擇在香港首次公開招股或第二上市,國際投資者得以更直接地參與中國創科產業的快速成長,而企業亦能在香港的監管框架與市場紀律中,錘煉出更強的國際競爭力,這種互動正是香港作為「超級聯繫人」及「超級增值人」的作用。

編輯:王濱南
https://news.rthk.hk/rthk/ch/component/k2/1859353-20260621.htm?spTabChangeable=0
食小D膠啦
引用
22/06/2026 07:04
#oh#
食小D膠啦
引用
22/06/2026 07:05
大陸經濟好好?#oh#
又搞事
引用
22/06/2026 07:12
大陸經濟好好?#oh#

世界第二大經濟體
網樂三代目
引用
22/06/2026 07:48
如果我你內地科企 why not go to Singapore ? 貪你國安法只影響一小部分人不會鎖住我資金?
likyhohk
引用
22/06/2026 10:08
大陸經濟好好?#oh#

世界第二大經濟體


股市就真係驚嚇體
馬踏江戶紐約
引用
23/06/2026 06:47
一个在欧洲做贸易的老大哥,最近带几个德国客户去上海出差。那几个老外全程脸色铁青。

在吃饭、打车、进商场的每个环节,老外们发现上海的服务员、司机甚至保安,对他们不仅没有一丝谄媚,甚至连多余的眼神都懒得给。

一个老外憋了半天,忍不住吐槽:我觉得中国人现在变得极其傲慢。

外国人眼里的中国式傲慢,本质上是我们不再愿意配合他们演那场文明等级制的烂戏了。

很多人没意识到,中国人的阶级感在全世界都是出奇的弱。日本人习惯了点头哈腰,韩国人前后辈关系能压死人,印度人更有种姓枷锁。但中国人骨子里信奉的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。

在白人本位的思维里,亚裔应该是谦卑、恭顺、仰望西方文明的。但现在的年轻人,看着全世界最好的基建长大,他们往那儿一坐,平视世界。这种平视,在习惯了被仰望的人眼里,就成了最顶级的傲慢。

有一次,一个澳洲合伙人兴致勃勃地跟我展示他们新采纳的物流系统,觉得那是文明结晶。我顺嘴回了一句:这东西我们十年前就淘汰了,现在的菜鸟和顺丰效率是你们的几倍。老外当场破防。

这叫傲慢吗?不,这叫事实。

中国人的傲慢在于,我们已经无法想象,在这个时代居然还有国家没普及移动支付,城市地铁要20分钟一班,晚上出门还要担心被抢。当你把这些理所应当的常识说出来时,对方那颗脆弱的玻璃心就碎了一地。

更绝的是,全世界除了中国,没有哪个国家会把其余196个国家统称为外国。你是德国人、美国人还是非洲人?抱歉,在我们眼里你都叫外国人。我们默认自己是一个独立的文明维度,剩下的是外面的世界。

我去里斯本出差,一个德国小哥跟我炫耀欧洲火车准点。我随口说:上海早高峰地铁两分钟一班,换乘线路比你们全国的火车线都多。德国小哥愣了半天,憋出一句:你太不礼貌了。

他要的是礼貌,也就是虚伪的赞美;而我们要的是效率,也就是真实的结果。在这个草台班子组成的世界上,弱者通过繁文缛节来寻找存在感,强者通过改变现实来定义话语权。

尊严不是求来的,是打出来的。当你强到让对方不得不平视你时,他嘴里的傲慢,其实就是他内心的恐惧。
笑傲江門
引用
23/06/2026 08:38
日日淨係識吹水。
床上一分鐘
引用
23/06/2026 08:42
你笑我們打飛機
我笑你們冇得J
阿魯卡戴綠帽
引用
23/06/2026 10:23
我聽過個以前喺北京投行做過,已經移咗民嘅大陸人提過,近期喺香港上市嘅大陸股票,都係啲連深圳同上海去A股都上唔到嘅垃圾先會走落嚟香港掛牌。#bye#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live/HTDlDMKRcco?si=k16Xy2U02DbgDgj_
馬踏江戶紐約
引用
23/06/2026 10:24
你笑我們打飛機
我笑你們冇得J

中國#hoho# #good#
OAK
引用
23/06/2026 10:32
https://upload.hkgolden.media/comment/zibwztpi.0otfkfyopac.p5ip22yjdab.syx.png

[smoke]cl
前往 電腦版網頁
© 2026 HKGolden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
Terms and Conditions     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