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ivity
17/06/2026 12:18
咁以前話耳機要煲機先靚聲係咪9up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YourDaddy.
17/06/2026 12:28
智商稅
每次見到 Hifi友新產品,
我都會問下,
洗唔洗又要煲返幾十個鐘先好聽啲呀
![[sweating]cl](/faces/clown/sweating.gif)
其實煲係合理
每樣零件組合完都要時間磨合
咁以前話耳機要煲機先靚聲係咪9up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唔係9up新買返嚟啲聲係硬啲
咁以前話耳機要煲機先靚聲係咪9up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唔係9up新買返嚟啲聲係硬啲
用一排的確聲係會少少改變
但係至於用邊一款聲煲幾多個鐘
對最終發聲嘅影響仍然屬於玄學
Guideway_Bus
17/06/2026 18:44
可以報東張
![[999]](/faces/999.gif)
ActionScript
17/06/2026 19:39
自high打飛機咪幾好
信就有 唔信就無
我問Copilot:「Hi-Fi產品成日話採用「量子處理技術」,即係乜嘢?係唔係呃人?」
佢引用呢個post回覆我
Copilot你好

不知道最近發什麼神經,突然對HIFI有興趣了,每天晚上都到各大音響耳機論壇閒逛, 別說還真的知道不少:玩音箱的瞧不起玩耳機的,玩耳機的鄙視電腦PCFI一族,每一族 還細分為音源,解碼器、功放等細分類,業有專攻,玩線材也不少,一根好一點的音訊 線要6999元,supra skytop ii,還是美金。最叫絕的是放置音響的設備的檯面也很有說道,一個好點檯面上萬元,更有甚者買檯面不帶腳釘,一套貴點的腳釘也幾千元,asics casual shoes。即便都用最好的,還沒有完事, 電源也很重要,必須還要上幾萬或十 萬的電源淨化設備,不是說:玩音響最後就是玩電源! 玩音響最後就是玩電源!是嗎?!我覺得那太小兒科了,在此不得不大聲疾呼:玩音響最後其實就是玩電網!到這一步才算有點境界!本人在這方面有一點體會向大家彙報一下。
1)竊以為
用火電的力度大點,聲音偏暖,用水電的聲底偏冷,但解析力很高
水電中,以葛州壩的電音色最好
火電中以北侖電廠的電音質最好,因為燒的無煙煤的比例最高
2)同一套器材
晚上8點到10點的時候音色就感覺有點偏冷,晚上11點之後聲音明顯偏暖
後來才發現高峰電用的是外省的水電,低谷電以本地火電為主
鐵證如山!
3)風力發的電層次感很差,聽感朦朧,聽菜可婦司機的A大調B小調,音場明顯收縮,小提琴部都混在一起
4)風力發電的單機功率在500w以下的音色都偏薄,電是三相和兩相和音色關係不大 ,關鍵是平衡感
三相電播放大編制的交響樂陣腳明顯比兩相的要穩!核電適合播放《終結者》之類的大片伴音,但遺憾水、火、風、核電都並在了國家電網上了,所以放什麼聲音都是混論一片
5)有位燒友為此從上海搬家到廣州 ,聲音好很多,因為南方電網以大亞灣核電和兩廣水電為主,音響既有力度,又比較清澈。最近準備投資建設獨立不並網的雅魯藏布江水電站,高山雪原的天水,將使音響脫胎換骨,但報告遭到印度的反對 。
6)太陽能發電,有何不同?聲音偏向溫暖,不冷,但是有點薄。
7)不久前,我一位朋友,國內最資深的耳機發燒友,一日試聽鐵三角AT-HA25D耳放配,AD2000耳機(隱形廣告),聽著聽著突然摘下耳機說“今天沒法聽了,一定是水電站的水位又漲了”, 令在場其他燒友目瞪口呆!第二天果然報導山洪爆發,小豐滿水電站水庫水位暴漲,buy clae shoes,達到1953年來最高水位!要知道遼寧電網只有1%的電 力來自小豐滿!
看不懂,不怪你!那是因為沒有玩過HIFI音響! 我家一親戚從廣州遷到北京,他說寧願用略微帶點二氧化硫味道的火電,也不願用核電,做出的飯有微量輻射。 而且他還發現,在廣州用核電煲的湯,味道總是偏苦,原因就是微量核輻射破壞了營養所致,孩子長期喝這種湯,面黃肌瘦。 而到北京後,用火電煲湯,味道就好多了,營養沒有被破壞,兒子也愛喝,不到兩個月,面色紅潤了。
以上鐵證如山,絕非杜撰。
不知道最近發什麼神經,突然對HIFI有興趣了,每天晚上都到各大音響耳機論壇閒逛, 別說還真的知道不少:玩音箱的瞧不起玩耳機的,玩耳機的鄙視電腦PCFI一族,每一族 還細分為音源,解碼器、功放等細分類,業有專攻,玩線材也不少,一根好一點的音訊 線要6999元,supra skytop ii,還是美金。最叫絕的是放置音響的設備的檯面也很有說道,一個好點檯面上萬元,更有甚者買檯面不帶腳釘,一套貴點的腳釘也幾千元,asics casual shoes。即便都用最好的,還沒有完事, 電源也很重要,必須還要上幾萬或十 萬的電源淨化設備,不是說:玩音響最後就是玩電源! 玩音響最後就是玩電源!是嗎?!我覺得那太小兒科了,在此不得不大聲疾呼:玩音響最後其實就是玩電網!到這一步才算有點境界!本人在這方面有一點體會向大家彙報一下。
1)竊以為
用火電的力度大點,聲音偏暖,用水電的聲底偏冷,但解析力很高
水電中,以葛州壩的電音色最好
火電中以北侖電廠的電音質最好,因為燒的無煙煤的比例最高
2)同一套器材
晚上8點到10點的時候音色就感覺有點偏冷,晚上11點之後聲音明顯偏暖
後來才發現高峰電用的是外省的水電,低谷電以本地火電為主
鐵證如山!
3)風力發的電層次感很差,聽感朦朧,聽菜可婦司機的A大調B小調,音場明顯收縮,小提琴部都混在一起
4)風力發電的單機功率在500w以下的音色都偏薄,電是三相和兩相和音色關係不大 ,關鍵是平衡感
三相電播放大編制的交響樂陣腳明顯比兩相的要穩!核電適合播放《終結者》之類的大片伴音,但遺憾水、火、風、核電都並在了國家電網上了,所以放什麼聲音都是混論一片
5)有位燒友為此從上海搬家到廣州 ,聲音好很多,因為南方電網以大亞灣核電和兩廣水電為主,音響既有力度,又比較清澈。最近準備投資建設獨立不並網的雅魯藏布江水電站,高山雪原的天水,將使音響脫胎換骨,但報告遭到印度的反對 。
6)太陽能發電,有何不同?聲音偏向溫暖,不冷,但是有點薄。
7)不久前,我一位朋友,國內最資深的耳機發燒友,一日試聽鐵三角AT-HA25D耳放配,AD2000耳機(隱形廣告),聽著聽著突然摘下耳機說“今天沒法聽了,一定是水電站的水位又漲了”, 令在場其他燒友目瞪口呆!第二天果然報導山洪爆發,小豐滿水電站水庫水位暴漲,buy clae shoes,達到1953年來最高水位!要知道遼寧電網只有1%的電 力來自小豐滿!
看不懂,不怪你!那是因為沒有玩過HIFI音響! 我家一親戚從廣州遷到北京,他說寧願用略微帶點二氧化硫味道的火電,也不願用核電,做出的飯有微量輻射。 而且他還發現,在廣州用核電煲的湯,味道總是偏苦,原因就是微量核輻射破壞了營養所致,孩子長期喝這種湯,面黃肌瘦。 而到北京後,用火電煲湯,味道就好多了,營養沒有被破壞,兒子也愛喝,不到兩個月,面色紅潤了。
以上鐵證如山,絕非杜撰。
大陸潮文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不知道最近發什麼神經,突然對HIFI有興趣了,每天晚上都到各大音響耳機論壇閒逛, 別說還真的知道不少:玩音箱的瞧不起玩耳機的,玩耳機的鄙視電腦PCFI一族,每一族 還細分為音源,解碼器、功放等細分類,業有專攻,玩線材也不少,一根好一點的音訊 線要6999元,supra skytop ii,還是美金。最叫絕的是放置音響的設備的檯面也很有說道,一個好點檯面上萬元,更有甚者買檯面不帶腳釘,一套貴點的腳釘也幾千元,asics casual shoes。即便都用最好的,還沒有完事, 電源也很重要,必須還要上幾萬或十 萬的電源淨化設備,不是說:玩音響最後就是玩電源! 玩音響最後就是玩電源!是嗎?!我覺得那太小兒科了,在此不得不大聲疾呼:玩音響最後其實就是玩電網!到這一步才算有點境界!本人在這方面有一點體會向大家彙報一下。
1)竊以為
用火電的力度大點,聲音偏暖,用水電的聲底偏冷,但解析力很高
水電中,以葛州壩的電音色最好
火電中以北侖電廠的電音質最好,因為燒的無煙煤的比例最高
2)同一套器材
晚上8點到10點的時候音色就感覺有點偏冷,晚上11點之後聲音明顯偏暖
後來才發現高峰電用的是外省的水電,低谷電以本地火電為主
鐵證如山!
3)風力發的電層次感很差,聽感朦朧,聽菜可婦司機的A大調B小調,音場明顯收縮,小提琴部都混在一起
4)風力發電的單機功率在500w以下的音色都偏薄,電是三相和兩相和音色關係不大 ,關鍵是平衡感
三相電播放大編制的交響樂陣腳明顯比兩相的要穩!核電適合播放《終結者》之類的大片伴音,但遺憾水、火、風、核電都並在了國家電網上了,所以放什麼聲音都是混論一片
5)有位燒友為此從上海搬家到廣州 ,聲音好很多,因為南方電網以大亞灣核電和兩廣水電為主,音響既有力度,又比較清澈。最近準備投資建設獨立不並網的雅魯藏布江水電站,高山雪原的天水,將使音響脫胎換骨,但報告遭到印度的反對 。
6)太陽能發電,有何不同?聲音偏向溫暖,不冷,但是有點薄。
7)不久前,我一位朋友,國內最資深的耳機發燒友,一日試聽鐵三角AT-HA25D耳放配,AD2000耳機(隱形廣告),聽著聽著突然摘下耳機說“今天沒法聽了,一定是水電站的水位又漲了”, 令在場其他燒友目瞪口呆!第二天果然報導山洪爆發,小豐滿水電站水庫水位暴漲,buy clae shoes,達到1953年來最高水位!要知道遼寧電網只有1%的電 力來自小豐滿!
看不懂,不怪你!那是因為沒有玩過HIFI音響! 我家一親戚從廣州遷到北京,他說寧願用略微帶點二氧化硫味道的火電,也不願用核電,做出的飯有微量輻射。 而且他還發現,在廣州用核電煲的湯,味道總是偏苦,原因就是微量核輻射破壞了營養所致,孩子長期喝這種湯,面黃肌瘦。 而到北京後,用火電煲湯,味道就好多了,營養沒有被破壞,兒子也愛喝,不到兩個月,面色紅潤了。
以上鐵證如山,絕非杜撰。
大陸潮文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仲有
真正資深的發燒友不用交流電源,因為整流濾波過程中產生的噪音會使人腦震盪,必須用電池供電。而且不能用充電電池,因為充電過程中積累了電網波動帶來的電壓起伏,還有電網諧波會在充電過程中使電解液活性增大,影響放電效果。所以用充電電池聽音,雖然低音和中音尚可,但高音有些刺耳,不能聽音樂,只能聽趙本山的小品,而且只能是和范偉合作的那幾個。
能用的只有乾電池,由於乾電池特性稍乾澀,高音不亮,一般都配以水浴加熱,一般至87.35度最好。而且乾電池單體功率越大越好,放音是聲音飽滿雄渾。骨灰級的發燒友都是訂做乾電池,用得最多的,直徑200多毫米,高300多毫米。後來電池廠家把生產電池的模具,報廢後賣給了水桶廠。黑心水桶廠用這套做電池的模具開發了一種新型水桶,容量5加侖,就是我們現在用的桶裝水的水桶。這套模具原來是做電池的,有汞污染,所以桶裝水喝起來都有一股水銀味。
最大號的干電池直接參照原油桶規格,近160升的大傢伙,20只串聯在一起,放1812的時候,連各國的偵查衛星紛紛報警。美國那次的軍用衛星掉下來,還裝模作樣的用導彈打了一下,是為了掩人耳目。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有2個發燒友同時放1812,而且都是用的頂級電池,炮聲太大,震的。由於發燒友規模越來越大,大號乾電池需求量大增,裝原油的桶生產不過來,導致油價暴漲。很多人不明就裡,以為缺油,實際上是缺桶。
這文章有點舊,其實大號乾電池已經過時了,現在發燒友都改用氫氧燃料電池,不但空氣感超好,透明度高,水份更是足,完全沒有乾電池的缺點!由於大號乾電池不再盛行,因此減緩油桶的市場需求,原油價格也下跌了。
為了達到更充分的量感與氣勢,目前許多發燒友正在施工加大氫氧的儲槽,美國有個發燒友更匿名買下了之前除役的太空梭所使用的燃料槽,做為音響系統的燃料電池儲槽,據說由於電源供應無與倫比的穩定,而終於完全消除了數位系統的時基誤差,而達成人類文明史上最真實的數位音響重播系統。
仲有
真正資深的發燒友不用交流電源,因為整流濾波過程中產生的噪音會使人腦震盪,必須用電池供電。而且不能用充電電池,因為充電過程中積累了電網波動帶來的電壓起伏,還有電網諧波會在充電過程中使電解液活性增大,影響放電效果。所以用充電電池聽音,雖然低音和中音尚可,但高音有些刺耳,不能聽音樂,只能聽趙本山的小品,而且只能是和范偉合作的那幾個。
能用的只有乾電池,由於乾電池特性稍乾澀,高音不亮,一般都配以水浴加熱,一般至87.35度最好。而且乾電池單體功率越大越好,放音是聲音飽滿雄渾。骨灰級的發燒友都是訂做乾電池,用得最多的,直徑200多毫米,高300多毫米。後來電池廠家把生產電池的模具,報廢後賣給了水桶廠。黑心水桶廠用這套做電池的模具開發了一種新型水桶,容量5加侖,就是我們現在用的桶裝水的水桶。這套模具原來是做電池的,有汞污染,所以桶裝水喝起來都有一股水銀味。
最大號的干電池直接參照原油桶規格,近160升的大傢伙,20只串聯在一起,放1812的時候,連各國的偵查衛星紛紛報警。美國那次的軍用衛星掉下來,還裝模作樣的用導彈打了一下,是為了掩人耳目。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有2個發燒友同時放1812,而且都是用的頂級電池,炮聲太大,震的。由於發燒友規模越來越大,大號乾電池需求量大增,裝原油的桶生產不過來,導致油價暴漲。很多人不明就裡,以為缺油,實際上是缺桶。
呢篇未見過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原油桶做電池

仲有
真正資深的發燒友不用交流電源,因為整流濾波過程中產生的噪音會使人腦震盪,必須用電池供電。而且不能用充電電池,因為充電過程中積累了電網波動帶來的電壓起伏,還有電網諧波會在充電過程中使電解液活性增大,影響放電效果。所以用充電電池聽音,雖然低音和中音尚可,但高音有些刺耳,不能聽音樂,只能聽趙本山的小品,而且只能是和范偉合作的那幾個。
能用的只有乾電池,由於乾電池特性稍乾澀,高音不亮,一般都配以水浴加熱,一般至87.35度最好。而且乾電池單體功率越大越好,放音是聲音飽滿雄渾。骨灰級的發燒友都是訂做乾電池,用得最多的,直徑200多毫米,高300多毫米。後來電池廠家把生產電池的模具,報廢後賣給了水桶廠。黑心水桶廠用這套做電池的模具開發了一種新型水桶,容量5加侖,就是我們現在用的桶裝水的水桶。這套模具原來是做電池的,有汞污染,所以桶裝水喝起來都有一股水銀味。
最大號的干電池直接參照原油桶規格,近160升的大傢伙,20只串聯在一起,放1812的時候,連各國的偵查衛星紛紛報警。美國那次的軍用衛星掉下來,還裝模作樣的用導彈打了一下,是為了掩人耳目。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有2個發燒友同時放1812,而且都是用的頂級電池,炮聲太大,震的。由於發燒友規模越來越大,大號乾電池需求量大增,裝原油的桶生產不過來,導致油價暴漲。很多人不明就裡,以為缺油,實際上是缺桶。
呢篇未見過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原油桶做電池
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Guideway_Bus
19/06/2026 18:50
菁田河馬潮文:論 Hifi
![[sweating]cl](/faces/clown/sweating.gif)
咁以前話耳機要煲機先靚聲係咪9up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唔係9up新買返嚟啲聲係硬啲
用一排的確聲係會少少改變
但係至於用邊一款聲煲幾多個鐘
對最終發聲嘅影響仍然屬於玄學
我覺得係個單元D動圈野行鬆左會soft D
我有個HD414黎D古董,真係擺一掛就會硬曬,由佢出聲翻十幾分鐘又會soft翻
D耳機擺得耐都會小小衰聲,但我覺得同線材關係唔大,D線要衰跟本無得煲翻好
咁以前話耳機要煲機先靚聲係咪9up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唔係9up新買返嚟啲聲係硬啲
用一排的確聲係會少少改變
但係至於用邊一款聲煲幾多個鐘
對最終發聲嘅影響仍然屬於玄學
我覺得係個單元D動圈野行鬆左會soft D
我有個HD414黎D古董,真係擺一掛就會硬曬,由佢出聲翻十幾分鐘又會soft翻
D耳機擺得耐都會小小衰聲,但我覺得同線材關係唔大,D線要衰跟本無得煲翻好
對鞋買番黎都要着下先岩腳既
至於係咪好左就唔敢評論
但起碼會變到更適合自己
咁以前話耳機要煲機先靚聲係咪9up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唔係9up新買返嚟啲聲係硬啲
用一排的確聲係會少少改變
但係至於用邊一款聲煲幾多個鐘
對最終發聲嘅影響仍然屬於玄學
5位數以上既耳機先會有分別,平耳機煲來都晒氣
![[sosad]](/faces/sosad.gif)
jm9
![[sosad]cl](/faces/clown/sosad.gif)